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住建局加强施工扬尘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

 

住建局加强施工扬尘监管积极推进

绿 色 施 工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成立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巡查+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扬尘治理工作管理办法》,明确“网格化”责任人、工作内容、管理模式和失职失责问责办法;出台专项攻坚和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落实建筑施工“6+3 个 100%”和“十必须”“三化”“三包”扬尘治理工作标准。

二是理清职责,依法监管。对取得开工许可的建筑工地由住建局监管,对未取得开工许可的建筑工地、自建房项目由资规局和属地乡镇负责监管,严格落实

扬尘治理标准,依法对违法、违规项目实施处罚。

三是强化措施,严格处罚。实行“巡查+网格化”管理机制,设立两个日常巡查组,对建筑施工现场要求采取分段施工、分时施工、湿法作业、定时洒水等措施;加强全县2个商砼站扬尘管理,对厂区物料及场地及时覆盖、全天清扫、定时洒水;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实行“零容忍”,建立分级处理制度。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全县在建工地围挡进行高标准美化,要求围挡一半公益广告一半扬尘治理宣传广告,在工地的出入口张贴扬尘治理工作标准。

 

名  称: 住建局加强施工扬尘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 索 引 号: 78571247-X-1406-2020-1003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1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