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成安县卫生健康局

积极开展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过程中,成安县卫生健康局为加强医护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到隔离宾馆为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和隔离患者,有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

隔离病房的医生护士要层层穿戴防护装备,最直接、最密切地接触患者,要面临感染的风险,所以他们的心理压力大;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会有缺氧的感觉;而且他们又不能够回家,远离家人,心理的压力大;面对新发的传染病,还没有完全掌握它的规律时,也会有一些未知的心理上的压力。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可以有效缓解心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

在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过程中,利用微信、电话连线隔离病区内的患者开展心理疏导,“拉家常”式倾听患者的心声和担忧,充分地倾听、巧妙地言语安慰、温柔地陪伴,对患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支持,开出的“心理处方”,消除被隔的人员的焦虑的不安心理,增强了战胜疫病信心和对生活的希望。

为及时疏导疫情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及心理恐慌,促进其心理健康,心理疏导人员与隔离、留观治疗人员一一对应建立微信沟通渠道,通过慰问关怀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打电话拉家常的方式并了解隔离人员目前现状,鼓励他们面对现实、配合医学隔离观察;通过加微信视频聊天方式与隔离人员交朋友,传播正确的信息和交流,释放紧张情绪

 

 

 

2020年4月20

 

名  称: 成安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索 引 号: 78700578-7-1405-2011-1012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卫生、体育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