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一)做好2019年财政总预决算公开、部门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保证预决算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完整。

(二)做好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工作。年初安排预算时,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财政收入、财政支发生增减变化,依据部门预算以及预算执行的实际情况进行预算调整,以确保人员工资发放、保证机构正常运转,保社会稳定,保全年地方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三)科学化、精细化编制部门预算,做好财政中长期规划。部门预算是支出管理方面的重大改革,对我们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依法行政、科学理财具有重要作用。结合我县财力的实际状况,对部门支出项目科学划分类档、制定科学的定员定额标准,量力而行地开展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四)完成2020年财政结算工作。按照现行财政管理体制,认真进行统计测算

(五)狠抓增收节支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千方百计抓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收入征管,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强化税收经济分析,认真做好税收调查工作,做到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同时,硬化预算约束,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深入研究各项转移支付政策,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六)按照“谁举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降低债务率,推行财政债务系统外债务统计季报制度,规范政府举债行为。

(七)继续组织财政收入,培植新型财源,壮大财政实力,巩固改革成果,做实财政总量,确保收入质量,增加可用财力,保证全县运转,保证干部职工工资发放,保证单位正常运转、保证基本民生和精准扶贫、保证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欠款清偿。做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八)认真完成全县预算单位会计账务统一为“一体化系统”,为预算单位差旅费电子凭证网上报销业务打下基础。

(九)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基础建设,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性。

(十)努力做好各类涉农保险补助资金以及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工作。

名  称: 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索 引 号: 00062162-4-0302-2019-1001
发布机构: 财 政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