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悦春节成安县早安排、早部署,突出检查重点,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市场消费安全和市场繁荣稳定。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署推动。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会,周密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维稳防控和信访、内部安全管理、市场供应、物价稳控等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强调应急值守工作的纪律,确保对接不出错,人员不缺位。

二、突出重点环节、重点产品,严排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对食品行业的隐患排查,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是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作坊的监督检查,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1家,针对存在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二是对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豆制品、禽蛋制品、蔬菜、调料和调味品、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和大宗热销食品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户490余,发现问题55条,并全部责令整改。三是开展承办宴席、节日大型聚餐、“年夜饭”大整治,对全县承办宴席、节日大型聚餐、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并对其他餐饮行业全面排查隐患。共检查餐饮店20余,发现问题8条并限期整改。四是全面检查农村食品市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大扫除”行动。共检查农村食品销售店264余家、集贸市场1个,发现问题15个,全部责令限期整改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就节日期间禽、蛋、肉、菜等物品每日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禽、蛋、肉、菜等物品价格均趋于合理区间,市场供应充足

四、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守。市场监管执法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将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实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联系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案件,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上报情况动态;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名  称: 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10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4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