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农业农村局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集中行动收尾之年,全力推动农村厕所改造、村街巷道硬化、农村污水治理、“两高”沿线整治等重点任务。年底前,农村厕所改造做到应改尽改,村街巷道硬化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村污水治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二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确保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常运行。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成果运用,为激活农业产业经济提供清晰的权责关系。

三是稳定粮食生产。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重点,优化品种结构,抓好高产创建,加强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攻单产、促总产、提品质,实现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大力推进病虫草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建立示范区,不断增加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农民积极性。

四是农资市场监管。以种子、肥料、农药生产经营企业为检查重点,开展生产档案和质量抽检工作,从源头上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加大农资打假扶优力度,实现“打假”“扶优”两手抓,整顿我县农资市场,使我县农资市场进一步规范,探索消费者参与的质量监督活动,建立不合格农资门市黑名单制定,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

五是稳定畜牧管控。推动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工作更进一步,争取全县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加强对屠宰场、官方兽医、指定兽医的培训工作,加强对动物出栏环节的产地检疫工作,更好的保障肉食品安全。继续做好畜牧技术推广服务工作,尤其加大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宣传力度。加强畜禽资源化利用工作力度,争取年底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到100%。

 

 

名  称: 农业农村局2020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0062117-3-0302-2019-1001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8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