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2019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坚持“管严并举抓党建,履职尽责抓管理,尽心尽力抓教学,提心吊胆抓安全”的工作思路,用心实干,久久为功,力争在教育质量提升、深化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牢树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全县教育“一盘棋”思想,把质量意识贯穿到每一个学段,夯实各级各类教学质量管理链条。定期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加强横向纵向综合对比。把横城学校、李庄小学、抹疃学校作为管理标杆,开展观摩学习现场会,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和教学方式,取长补短、固强补弱,打造一批高质量示范校。

二是强力加大教育投入。制定《成安县教育事业发展三年(2019—2021)攻坚计划实施意见》分步实施,加快推进“两类”学校、城区1所小学、2所公办幼儿园等工程建设。完成“全面改薄”工程扫尾工作。挖掘城区学校资源,对成安二中食堂、富康小学等学校实施改扩建,消除“大班额”现象。

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成安县教育系统一般干部职工流动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每年选聘招聘教师200名,逐步补充教师队伍。进一步完善教师交流、培训、考核、奖惩机制,做好教育后备人才库选拔建设,大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名师名校长成长战略。建立县级教育督学队伍,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教育专项自我督查。

四是全力做好精准扶贫。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和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各学段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坚持“应贷尽贷”的原则,扎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同时,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捐资助学,扩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确保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五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大巡查活动。建立家校共建工作机制,加强与综治、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工作联系,定期不定期联合整治学校各类安全问题,建立完善学生节假日家庭安全监护管理机制,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六是坚定不移转变作风。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活动,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绝不姑息,继续坚持不打招呼突击督导检查,现场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坚决铲除没有责任心的问题顽疾,努力以团结、干事、担当、用心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成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名  称: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00062118-1-0302-2011-1002
发布机构: 教 体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科技、教育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