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结果显示
 
信件标题  皮影戏相关状况了解
来信时间  2020-05-12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问成安皮影戏近年来的一个发展状况是怎样的呢?请问对于成安皮影戏你们是否采取一些相关政策呢?对于皮影戏以后的发展你们是否有一些规划呢? 我真的很想了解这个与皮影戏有关的相关情况与政策。请一定要回答我的问题啊! 谢谢!
最终回复结果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提出的问题,这证明我们成安皮影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目前我们成安皮影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冀南皮影戏的一部分,该项目的项目保护单位为邯郸市群艺馆,目前我县有该项目的国家级传承人两名,分别为傅希贤和申国瑞老人,经过几代皮影艺人的影响,成安县的丁庄、西姚堡、东乡义、北漳、安重村、西野庄、邢村、孙横城、徐村、辛集等村都相继成立了皮影剧团。传承成安皮影戏现在的主要群体为来自成安县西姚堡村的西姚堡皮影剧团,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安皮影逐渐走进群众中去,陆续开展了“皮影进校园”、“皮影进社区”、“彩色周末”皮影展演等各项活动,为保护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我县把西姚堡村命名为“冀南皮影村”,并且列入成安县非遗旅游项目,现场可免费参观,体验,使成安皮影更好的传承下去。
回复时间 2020-05-14 16:54:01
答复单位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