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结果显示
 
信件标题  人水和谐卡里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是成安县水利局一方之词
来信时间  2019-12-18
信件内容 人水和谐卡里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是成安县水利局一方之词 2019年11月20日,我向国家信访局提交的人水和谐卡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问题受理后,成安县水利局于2019年11月25日受理,并向我本人递交了受理通知书。2019年12月13日成安县水利局给我递交了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详情看附件),看后我不同意,不服。我做以下反驳。 1、人水和谐卡是成安县水利局的、归水利局管理。应该说成安县水利局是拿不出什么事实和证据来推翻地。 2、过去农户想浇地,先找电工申请。电工挂上电表,接上电线,农户浇完地,再给电工结算电费。现在是农户想浇地,必须先找电工缴费,电工把钱传导到人水和谐卡里后,农户拿人水和谐卡到机井上智能小白房刷卡区,刷卡机井才能出水,才能浇地。卡里没有钱了,机井会自动停水。这足以说明水利局是经营(收取)电费的。与此同时水利局也是通过人水和谐卡来检测地下水开采和农户浇地取水量的检测,超用水 加价。 3、农业水价改革的核心是超用水加价,成安县水利局核到每亩地每年的水权额度的水资源量是149.4m³水。农户用水每亩地每年超过149.4m³水,每方水加价0.1元。这每方水0.1元,县水利局也是通过人水和谐卡检测每户的超用水量来收取得。如果说县水利局没有收取超用水每方水0.1的话,那就是说成安县没有落实农业水价改革。并且时至今日县水利局也没有给我村农户颁发《水权证》和农业水价改革宣传手册,工作不公开、不透明。 4、通过上述事实不难看出,人水和谐卡里:一、收取农户电费,二、收取农户的超用水加价款,每方水0.1元。可是国网电力公司的农村照明用电和日常生活用电卡,早就实现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为啥成安县水利局的人水和谐卡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我反映的上述问题,是全县农民心声中的冰山一角。 请求:成安县人民政府给与关注。 2019.12.14.
最终回复结果 1、白月群反映人水和谐卡里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是成安县水利局一方之词,反映的这个问题不对,人水和谐卡归村级管理,按照村内原来收费方式收费,水利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村委会、乡镇政府都可证明。 2、水价改革工作公开透明,从项目实施开始,县政府组织召开项目动员会、水利局组织项目培训会以及每年的考核会都证明水价工作是公开透明,水权证的制定和发放也是公开透明,水权证制定前有各乡镇村都有公示,水权证和宣传手册发放工作由各乡镇负责发放到村。 3、成安县是水价改革项试点县,试点工作是摸索完善过程,超用水费收取是随着基础信息完善逐步进行推动过程,收取超用水费条件是村内基础信息完整,即农户每年耕种土地信息准确,包括每户承包土地流转信息登记清楚,符合水随地走的条件。条件不具备暂不收取超用水费。
回复时间 2020-01-07 10:30:47
答复单位 水 利 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