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 “四项措施”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

  • 信息来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成安县项举措”严控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全力减少机动车污染。

一、加强机动车尾气常态化抽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交通局、交警队,在沙河中队、商城中队过境卡点,常态化对过境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测,严厉查处柴油货车超标上路。

二、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编码。对企业、建筑工地使用的钩机、叉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登记编码,同时,对发放环保标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强后期跟踪监督。

三、做好重点用车大户用车监管。对日用运输车超过20辆或自有运输车辆超过10辆以上的用车大户,进行抽检,对使用的超标车辆进行劝返,对弄虚作假车辆进行处罚在不利气象条件或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分局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重点用车大户通过昼查夜查和在线监管形式,抓好企业规范用车,落实机动车管控措施。

四、严格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抽查机动车检测机构车辆检测视频,检查相关档案资料是否完整、内部制度是否健全,检查采样探头插入深度是否达到400cc,视频监控摄像是否随检测设备正常开启,所检测设备是否鉴定并在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