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15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上午,我县在十二生肖广场组织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英民参加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新《保密法》实施的开局之年。我县各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展架摆放、发放传单、现场讲解、文艺演出等形式,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理等环节,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及相关政策。引导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基础。

 为创新宣传形式,我县组织成安落子戏、葫芦烙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其中落子戏《三劝王二婶》讲述了王二婶误种了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对国家的生态和粮食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在县委国安办工作人员再三劝说下,不仅铲除了“加拿大一枝黄花”,还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故事。通过戏剧的表现形式向观众传达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观众正确认识国家安全的内涵,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群众杨国伟说:“看完国安主题落子戏《三劝王二婶》很有感触,有了国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安定。”

 县委办公室一级科员柳泳杰说:“国家安全是老百姓最稳的幸福。我们通过国安主题落子戏《三劝王二婶》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有助于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