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研究深改工作、听取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政府县长刘丙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县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今年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改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县改革工作新局面。要抓实改革推进工作,各牵头县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域改革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省、市、县改革工作要点和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和落实举措。县委改革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清单式管理和督导跟踪问效,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优化服务,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好的行政审批环境。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及时报送我县改革的经验和做法,争取更多改革试点在成安先行先试,努力在全市、全省、全国“争第一、创唯一”。

 会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顽疾和腐败问题,督促完善一批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制度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群众企业,是政府直接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平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职尽责,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