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近日,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在县东城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河北省国防教育宣讲组成员、服役18年的退役军人李子敬专家做专题讲座,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思想共识,珍惜和平岁月,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

  成安县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刘建明、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李振飞、成安县教育体育局刘爱中科长、成安县东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燕军、东城学校中层主任及东城学校全体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

 

  李子敬从国防建设历程、当今时局分析和个人从军经历三个层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具体事例介绍了什么是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我们为什么要开展国防教育,如何强化我们的国防忧患意识,认清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应该怎样开展国防教育,怎样在学校开展国防教育。通过讲述英雄事迹、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事件,传授国防知识,展望国防安全,场面热烈、有序、庄严。

  此次国防教育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和认识,也激发了全体师生对于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的关注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 本次国防教育宣讲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不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还培养了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做强国少年的信念。

  下一步,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强化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国防教育等方面积极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老兵宣讲活动常态化,用老兵声音传递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