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刘金仓到县统计局、县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金仓先后来到县统计局、县发改局,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县领导王英民、李燕、连希梅、王艳涛参加调研。

 在县统计局,刘金仓详细了解队伍建设、人员配备、业务工作等情况,并强调,县统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以统辅政、以数辅政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加强统计制度方法研究,提升工作前瞻意识,强化数据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挖掘潜力优势,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科学、及时、准确反映我县经济发展状况。要加强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大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统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切实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多举措提高全县统计队伍的专业性和稳定性,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人员保障。

 在县发改局,刘金仓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指出,发改局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参谋部”“协调部”作用,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抓好重大项目的服务和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要聚焦固投、社消零、实际利用外资等重点经济指标,加强工作研究和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奋力争先进位。要精准做好企业的服务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入规入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提升班子团结力、执行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发改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