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4-04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河北工程大学师生代表、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和驻成部队代表在县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指示精神,大力营造“缅怀英烈功勋、学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上午9时,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消防战士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砚文仔细整理绶带,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牺牲的先烈们。

  郭砚文在活动中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做好日常巡查、管理维护、烈士祭扫服务、烈属帮扶慰问等工作。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肩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重任,承担着为民服务责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做一名激流勇进的青年“先锋”。

  所有人员怀揣着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墙、烈士纪念碑,详细了解李青云、乔瑞生、赵玉森等英烈事迹和气吞山河的成安保卫战。纷纷表示,英烈们不畏艰难,前仆后继,献出宝贵生命和青春年华才换来繁荣昌盛、安居乐业,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传颂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清明节期间,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烈士祭扫活动,县供电公司、县东城学校、县小博士幼儿园及社会各界陆续到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下一步,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着力打造红色文化高地,加快推进烈士陵园提质改造修缮工作,持续深化褒扬纪念内涵,有序开展祭扫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成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