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我县2024年政法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听取深化改革、招大项目、项目建设、对上争跑等重点考核事项工作情况汇报,对舆情处置、教育、创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成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动骨干企业上新项目,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强化人才支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行业绩效等级“升A晋B”,推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提升发展的含“绿”量。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全面提振各级干部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考核“指挥棒”,深入抓好重点工作末端落实。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深化改革,高质量推动承接省、市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积极谋划创制性改革工作,争创更多试点亮点,不断提升成安改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招商引资,聚焦招大引强,紧盯大企业和行业龙头,有针对性的加大对接力度,特别是要抓好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和外资项目的引进,力争取得更大突破。要以更快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以更大的力度强化对上争跑,找准上级政策走向和支持方向,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争取更多项目、更多资金支持成安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高度重视教育领域安全,聚焦校舍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要深入做好政法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成安建设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要抓实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对照省级评估反馈的问题逐个研究解决,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系统梳理工程项目,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各方责任,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有效激发干部动力,形成上下合力,真正干出抓要事、解难事、干实事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