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行政审批局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回访+跟踪工作

  •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3-26

  

“我对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我是柏寺营乡人,已经办理了残疾证,想再咨询一下如何办理低保证?”方先生问道。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回访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热情询问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并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了解到方先生的需求后,成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回访员第一时间与柏寺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对接,由柏寺营乡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与方先生联系,讲解政策,一次性告知办理所需材料。方先生现已经领取申请表,正在按照程序办理。

去年年底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指标,建立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机制,并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回访工作,不断畅通政企群三方的沟通渠道。通过对企业、群众开展电话回访,及时跟踪掌握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企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求助的处理进度进行跟踪反馈。

一是回访对象“全覆盖”。每周汇总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办事企业群众名单和办理事项,由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热线办工作人员和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回访队伍,着重从企业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流程规范、廉洁自律及对政务服务中心的意见建议五个方面进行回访,汇总反馈信息,形成“分批电话回访、每周梳理汇总、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确保回访全覆盖。

二是回访过程“重质效”。在电话回访的过程中,一方面掌握办事企业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及时梳理汇总;另一方面利用该沟通渠道,广泛宣传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企业简易注销、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网上办理、全程帮代办等特色服务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和企业受惠面,推进优惠政策落地生效,保证回访质量和效果。

三是回访结果“强运用”。建立回访台账,一方面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限期整改、抓好落实;另一方面对企业群众提出的,新的需求、新的问题咨询进行派发跟踪,形成“群众再次提出问题,业务人员解答办理,回访人员再次回访”的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倒逼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目前,共回访企业群众808人次,整体满意度100%,收集意见建议和求助事项9条。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用活用好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机制,充分发挥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督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