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落实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燃气管道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细致排查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整改到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对燃气管道开展更新改造,坚决防止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确保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到位。要着力提升监管水平,加大居民用户入户安检力度,对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等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生产经营、输送配送、流通使用等各环节逐项整治,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组织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引导和提醒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第一季度马上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经济社会良好开局的目标,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狠抓工作末端落实。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紧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规上工业增加值、财税收入等重点指标,强化研判分析,梳理短板不足,制定针对性提升措施,确保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大外资项目和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引进力度,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向人民群众兑现承诺。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处置等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从严抓实问题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