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重点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践,谈思想认识、谋举措方法。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振信心、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成安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检视自己、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强教育培训、宣传解读,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查找重大风险隐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