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成安职教中心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 信息来源:综合职业技术学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320日上午,成安职教中心特邀法治副校长-县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李涛进校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法治知识讲座。申利锋副书记主持会议。

 

法治副校长李涛以真实的校园欺凌事件为例,以案释法,着重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应对和预防措施,并巧妙地将校园欺凌问题与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讲解,并且告诫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及时向老师、学生、家长寻求帮助,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法治意识在每个同学心里生根发芽。

 

 

申利锋副书记要求,一是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做文明守纪的中职生;二是学会自我保护,遇事不要冲动,做到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三是树立法律、安全、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一起努力共建和谐、幸福的美好校园!

 

 

此次专题法治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文明守纪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落实法治教育,构建一个和谐、平安、文明校园,为学生的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