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自来水防冻保暖温馨提示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12-15

  

 自来水防冻保暖温馨提示

 尊敬的用水户:

 据气象部门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5-17日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17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左右。极寒天气,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坏冻裂等情况,那么自来水管如何防冻呢?

 1、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须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

 2、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

 3、水表安装在楼道内的要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

 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关闭邻近用水设施的窗户(特别是北侧的门窗)及管道井门,保证室内的温度高于零度。

 1、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2、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冰雪天及时排空水箱中的水,防止冻坏热水器。

 3、 采用二次供水的用户,应盖好水箱顶盖,并将水箱的上下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裹紧捆扎。

 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摄氏度)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否则会损坏水表。

 特别提示

 如遇供水管道水表冻坏、“跑冒滴漏”等情况请及时关闭阀门,不准自行更换水表。请拨打以下供水服务热线电话,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供水热线电话

 第一供水站:7211223(一水厂)

 第二供水站:5238228(二水厂)

 第三供水站:7212333(三水厂)

 第四供水站:15832006317(商城站)

 农村供水服务中心:7212123

 

成安县水利局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