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成安县冬春火灾防控的提示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12-12

  

​ 尊敬的市民朋友:

 随着冬季的来临和春节的临近,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冬春火灾防控提示:

 1. 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使用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时,要远离易燃物品,不要在电暖器上覆盖衣物等物品。使用燃气灶具时,要注意通风,避免燃气泄漏。

 2. 定期检查电气线路:请定期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和电器设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避免电气线路过载引发火灾。

 3. 清理易燃杂物:及时清理家中和楼道内的易燃杂物,保持通道畅通,避免火灾发生时影响逃生。

 4. 注意吸烟安全:不要在床上、沙发上吸烟,避免烟头引燃周围物品。吸完烟后,要及时将烟头熄灭。

 5. 加强儿童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将火源放在易燃物品附近,让孩子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和应急处置方法。

 6. 做好应急准备:家庭要配备灭火器材,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了解家庭周边的消防设施和逃生通道,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及时逃生。

 最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认真对待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

 

 

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

​2023年 1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