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成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倡议书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10-24

  

  广大居民朋友:

  国家卫生县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卫生县工作,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为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迅速掀起创卫高潮,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现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争做创卫活动主人翁。“成安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广大居民既是创卫工作的主体,更是创卫成果的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夯实基础。

 二、身体力行,争做健康生活实践者。树立“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摒弃不良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卫生意识,讲究个人卫生。积极培养健康生活,树立正确饮食观,自觉抵制和远离烟草,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拒食野生动物。积极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及时清除垃圾,保持整洁、卫生、有序。

 三、消杀四害,争做病媒生物防制员。爱国卫生运动是建设健康中国有效手段,是卫生防病工作成功实践。每个人、每个单位都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学校、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各类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日常管理和消毒工作,全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消杀蚊、蝇、鼠、蟑“四害”,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齐心协力打造健康、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四、担当作为,争做城市卫生监督员。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不仅需要各部门和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大家的监督。在日常活动中,我们要积极维护整洁的环境卫生,发扬主人翁精神,担当作为,发挥监督责任,对损害公共卫生、违反交通法规、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和举报,坚决抵制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乱画、破坏绿化植被等不文明、不卫生现象。

 五、主动参与,争做创卫活动志愿者。当前正处于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关键时期,广大居民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创卫工作,引导广大居民行动起来,为创卫做贡献。

 广大居民朋友们,“创卫有我,携手共建”。您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洁净,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手牵手、心连心,为实现国家卫生县这一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成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

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