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夜间拉练敲警钟 快速反应强素质----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间紧急拉练

  • 信息来源:消防队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加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执勤备战意识,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6月5日晚,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夜间紧急拉练。
 
  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响起,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严格按照执勤备战要求,迅速着装登车。拉练队伍集结完毕后,值班干部首先对人员在位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按照接警出动标准对各号员、各岗位所分管的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头灯、呼救器、手套、阻燃头套、空气呼吸器等个人安全防护装备。   
 
  检查结束后,值班干部对此次拉练进行了讲评,从整个拉练过程来看,指战员们精神状态饱满,听到警铃第一时间出动到位、迅速着装,但仍存在个别人员战备意识不高等问题,并对暴露出的问题立即指出并整改。
 
  通过此次紧急拉练,检验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执勤备战意识、安全警惕意识,为日后圆满完成消防救援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