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 第20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霍鸿河、程学民、霍志刚、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瑞臣 政协副主席赵俊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振红、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等内容,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等工作汇报,研究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推进方案及专项行动方案》《成安县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资金拨付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国旗法》的实施,对保障国旗的正确使用,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法治意识,把贯彻实施《国旗法》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时代使命,切实维护《国旗法》权威。

 会议强调,要强化扬尘污染治理。统筹抓好城区扬尘治理;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禁烧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巡逻巡查,人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坚持“零容忍”,对发现的焚烧火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强大震慑,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禁烧,形成全域禁烧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县城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承担的目标任务,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全力冲刺,集中攻坚,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整体服务能力,高标准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