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人工智能进校园 “智慧普法”护成长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24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广泛。成安县运用人工智能在校园开启“智慧普法”模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会自我防护,增强法治意识。

 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日前,成安县组织普法宣传员携手普法机器人“成小律”走进向阳小学,开启校园“智慧普法”新模式,为该校的学生带来一堂“定制”式的《民法典》法治课。

  在向阳小学的操场上,普法机器人“成小律”运用自然语音交互、深度语义理解、仿生动作模拟等技术,为学生们提供人性化、交互式的专业法律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的模式创新,激发起学生们强烈的学法兴趣。

  据了解,成安县以“崇德即守法、育人亦善己”为题,围绕《民法典》《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认知特点,为学生们量身打造“智慧普法”新模式,让学生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成安县锚定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这个目标,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筑集“智能普法机器人”“线上法律服务”为一体的青少年“智慧普法”新模式,以“成安普法”抖音号、“成安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以及普法机器人“成小律”为载体,将法治宣传送进校园、送到学生身边,让青少年体验用指尖和语音迅速搜索、获得海量法律知识,达到线上普法不间断的效果,构建学校、社会多元参与,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青少年“智慧普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