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开展“青少儿”脊柱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22

  

 在“世界脊柱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9日,我县开展脊柱侧弯健康宣讲及“龙引操”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和学生对脊柱侧弯的认知度。

 在县富康小学和向阳小学北校区,专家以《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知识讲座》为题,以学生写字常见的错误坐姿为导引,围绕健康的脊柱、如何预防脊柱疾病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育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要重视坐姿、站姿和睡姿,平时上课时要坐直、头部端正,发现身边有不良习惯的要及时纠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矫正,提升青少年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减少脊柱疾病的发生几率。

 授课结束后,医生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龙引操”的分解动作和联合动作,使大家熟练掌握“龙引操”的全过程。

 “下一步,我县将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对确诊脊柱侧弯‘青少儿’开展中医药干预治疗,切实提升我县青少儿脊柱健康素养。”县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江俊杰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脊柱侧弯健康科普活动,是成安县落实2023年省民生实事项目——“正脊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在县域内各中小学同步开展健康讲座和知识科普活动,引导师生和家长重视脊柱健康,切实关注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状况,为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