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成安县贯彻落实意见。刘丙胜、索剑峰、刘正国、安跃兵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不断开创成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牢招商引资,坚持“内生”与“外引”并重、提质与增量并举,县级领导要带队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广开招商渠道,捕捉投资信息,争取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实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六个一”机制,认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早日完工、早日达效。要抓好经济运行,紧紧围绕实现“双过半”的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和分析研判,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实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抓实各领域改革事项,谋划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改革事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注重提炼总结,推出更多成安改革经验。要加强县城建设,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提升县城功能品位,让县城更加宜居。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重点行业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深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成安。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成安。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培树典型,把深入学习焕发的激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对策提实,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纳入目标量化考核内容,强化结果运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狠抓反面典型,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廉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