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党建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并对全县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江波、王英民、王楠、连希梅、李涛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行“党建问效问责,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提质提效,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得到充分激发。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努力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成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对标对表,紧盯末端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夯实组织基础,强化组织建设,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抓好村党组织“分档管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化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开展好“党建问效问责,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活动,切实提高农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积极谋划新一轮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推动党的建设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形成大抓党建和抓大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