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送“法”进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12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10日,成安县司法局走进东城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法典精神,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植社会生活的深厚土壤。

在社区的宣传活动中,普法宣传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给在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让社区群众一就通。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读本200册,普法宣传品150份。

为了让民法典真正落到实处,成安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成安人民美好生活筑牢法治基础,真正依法更好的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更好护航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