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省司法厅核查组来成验收“枫桥式”司法所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59日,省司法厅枫桥式司法所核查组组长王峰一行4人,在邯郸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高章文的陪同下,莅临成安县司法局辛义司法所考核验收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成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鸽陪同调研。

核查组对司法所的业务场所和硬件设施进行检查验收,现场察看调解室、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普法依法治理室、党建活动室、公共法律服务及行政复议窗口等办公场所,实地验收整体布局布置是否合理、整洁,标识标牌是否明显、规范,并现场听取了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汇报。同时对照河北省枫桥式司法所五个方面22项创建标准,按照枫桥式法律服务、枫桥式人民调解、枫桥式矫正帮教、枫桥式法治宣传等创建内容,查阅台账资料,进行全面细致考核。

核查组对辛义司法所本次创建工作总体表示了肯定,并就司法所如何融入乡镇中心工作、发挥司法行政业务职能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辛义司法所的建设已达到外观一体化、标识醒目化、布局功能化、职责明晰化、业务便民化的规范化标准。今后,辛义司法所将继续围绕县司法局和乡政府中心工作,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突破口,进一步发挥各项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