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成安县“扮靓城市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的政策解读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22

  

       一、《方案》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县“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激励全县城建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着力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方案》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建新城、优老城、提能级、上水平”工作目标,在“三拆四治五提升”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城市更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和提升城市空间布局,结合“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开展“扮靓城市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做城区全覆盖、内容全覆盖,努力实现工作标准再提升、城市管理再精细、品牌形象再鲜明,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省级生态园林县城,以洁净、有序、靓丽、文明的城市形象,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成安。

       三、《方案》目标任务

       “扮靓城市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城市发展与民生所需,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城市管理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其包括(1)开展市容环卫专项整治,构建一尘不染的洁净场景。(2)开展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构建焕然一新的视觉场景。(3)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构建规范有序的交通场景。(4)开展园林绿化专项整治,构建舒适便民的休憩场景。(5)开展市政道路专项整治,构建安全畅通的通行场景。(6)开展照明设施专项整治,构建绚丽多彩的生活场景。(7)开展空中线缆专项整治,构建清爽整洁的空间场景。(8)开展防汛设施专项整治,构建科学韧性的安全场景。(9)开展居民小区专项整治,构建幸福和谐的宜居场景。(10)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构建标准环保的建设场景。

       四、《方案》阶段安排

       (一)全面摸排阶段(2023年3月11日-3月31日)

       (二)百日攻坚阶段(2023年4月1日-7月10日)

       (三)整改验收阶段(2023年7月10日-8月31日)

 

       相关链接: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安县“扮靓城市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