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邯郸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成安县召开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邯郸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成安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徐科华参加现场观摩,市卫健委主任李之杰,政府县长刘丙胜、副县长程学民参加活动。

 徐科华带领观摩团一行来到长巷乡卫生院、商城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查看服务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各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和基本医疗能力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丙胜表示,成安始终把医疗卫生作为改善民生服务的发力点,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有效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新医疗设备,使基层医疗卫生条件、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安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之杰对成安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成安县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工作有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县市区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会议成果转化为优化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全力抓好硬件环境提升、先进设备采购、优秀人才引进、高效管理机制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办公条件、就医环境,不断提高医疗卫生综合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闫恩太主持。成安县、武安市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