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

  •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29

  

     
      当兵光荣,退役同样光荣,首批春季退役军人已陆续返乡,为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刚出营门、就进家门”的温暖,3月28日,成安县组织2023年春季返乡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振岭、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张耀富、就业创业科负责人张丽、优抚科负责人李振飞出席,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振岭主持,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首先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欢迎战友们回家,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秉持“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坚定信念,把满腔热血投身军营,以一片丹心抒写赤胆忠诚,成为保家卫国的钢铁力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你们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你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把部队过硬的政治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将来的工作岗位;希望你们加强学习、奋力进取,尽快调整好心态,早日适应新的环境,尽早融入新的岗位;希望你们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根植爱国情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比忠诚。
      就业创业科负责人张丽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大学生复学、职业技能培训、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等政策,对办理退役登记、信息采集录入、户口落户、预备役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报名等业务逐项讲解,减少事项办理环节,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
      优抚科负责人李振飞领学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该条例把成功经验做法尤其是近几年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决策、有力举措,提炼上升为法规条款,为全省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政策保障。
      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张耀富介绍了水上救援、消防救援、红色宣讲、八一顺丰车等六支专业化、规范化志愿服务队的人员组成、服务流程及社会效能,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加入协会,践行“为人民服务 为家乡奉献”的情怀,为军民团结、双拥共建贡献力量,彰显退役军人公益服务新品牌,新形象。
      退役军人代表王路刚发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5处提及退役军人事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当年,我们满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一腔热血,从这里奔赴大江南北,踏进了绿色军营,在强军路上铸军魂、担使命、感党恩,摸爬滚打、淬火蜕变、百炼成钢。如今,离开军营,回到故乡,一朝戎装,一生荣光,虽已脱下军装,但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一定不能丢,在这里,我代表所有退役军人保证:我们一定永葆军人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退役不褪志、离军不离党,在新战场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冲锋陷阵,创业创新,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了解县最美退役军人事迹,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现代化成安建设,在人生“第二战场”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擦亮军人本色。
      及时关注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了解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发布的重大政策,推广的工作经验,宣传的先进典型。
      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下一步,将发掘推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