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上午,成安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中共成安县委2023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十一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和2023年度县委巡察组长库名单、巡察人才库名单。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金仓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刘丙胜、王楠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取得的工作成效,刘金仓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本轮巡察统筹协调有力度、工作推进有速度、发现问题有准度,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对表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对承担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38个单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了影响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9大方面40个问题,其中不乏一些典型问题。这次巡察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刘金仓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各被巡察单位要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将问题分类梳理、形成台账,认真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协调解决各类巡察整改工作“中梗阻”问题,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系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刘金仓要求,县纪委监委要聚焦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深入核实、快查快办,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健全完善考核办法,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盯紧盯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常态长效。

 刘金仓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问题,紧盯关键少数、薄弱环节,确保巡出新干劲、巡出新思路、巡出新途径。要更加注重在巡察工作中锤炼干部、识别干部,选好用好管好巡察工作组长库和人才库人员,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能力与素质,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