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职教中心举行思政大讲堂---“我的梦 成职梦 中国梦”活动

  • 信息来源:综合职业技术学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22

  

                         

      320日,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结束后,职教中心王校长以我的梦 成职梦 中国梦为主题,在国旗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王校长从自己的梦想说起,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它是人们生活的动力。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纵然这一路上可能会遭遇到各种无法预料的艰难和阻碍,但只要你愿意为此而坚持下去,相信最后一定能遇见最美的风景。

           

    王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

     一、做一个牢记安全的人。王校长从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说起,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要以一万分的小心,防止万分之一的意外发生。不仅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共同打造安全校园!

     二、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王校长从父母、老师对大家的期望说起,要做饮水思源、有感恩之心的人,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我们家人的养育和学校的教育。

     三、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王校长从学雷锋活动月说起,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备的素养。人而无礼,焉以为德。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学礼、明礼、守礼、有礼的人,共同创建文明有礼的校园。

    四、做一个勤奋上进的人。王校长从衡水中学的雷人试卷说起,勤奋是这个世上,看起来最简单,但又最不简单的事。它并没有任何条件的限制,只要愿意,任何人在任何时刻、任何地方,都可以立马去做。但大多数人或许可以做到偶尔努力,却很难日复一日去坚持。一天和每一天之间,看似仅仅差了一个字,但真正差的是整个人生。

     五、做一个成功成才的人。王校长从我校历年可喜的高考成绩说起,成才即成长为有用、有贡献、有作为的人才。你可以为了你的大学梦而去探索知识的源远流长;你可以为你步入企业工作而去热衷各种实践奋斗;成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升华,更是一个过程,成功是由一个一个的奋斗目标堆垒起来的过程,每个目标都是一个台阶。真正的成功是将勤奋和努力融入每天的学习生活中,融入每天的工作实践中                                   

    最后,王校长语重心长说,同学们要把你的梦,我的梦,成职梦,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你们要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毫不畏惧,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