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3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成安县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县领导索剑峰、姚利锋、程学民、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将民心工程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以高质量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快健全学校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全面提升县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要关心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情况,加快推进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要加快城区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提升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运动休闲绿色廊带建设,提升城区综合承载力。要加快“四好”农村道路建设,提升农村道路通行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要加快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和村内饮水管网改造建设,重点夯实水网工程基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县领导要定期调度,严格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找准症结、及时解决。要增强超前意识,提前谋划、主动争取,进一步提升统筹和分析能力。要严格督导考核,坚持清单管理、定期通报、挂账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