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7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16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程学民、霍志刚、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利峰 、政协副主席张保伟,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经开区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安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系统深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建设农业强县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明晰路径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李家疃食用菌产业示范园、三信精品草莓园、乾翔黄秋葵产业园等园区提档升级、扩容增量,发展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条升级,带动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规模化发展。深入推进乡村建设。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发展一批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

       三、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县政府办公室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四、研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县政府办公室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五、研究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县发改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六、研究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听取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县财政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关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

       ()关于疫情防控。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和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相关要求,加强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等救治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千方百计保健康、防重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燃气保供。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气价倒挂补贴、气源总量保供、燃气企业监管、气源应急准备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群众稳定用气、温暖过冬。

       ()、关于安全生产。要保持高度警惕,由应急管理局牵头,各有关部门负责,狠抓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危化行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找准行业管理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食品药品查控,结合春节期间市场特点,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流调等重点环节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关于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力解决农民工欠薪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政府类工程项目不能出现欠款。对欠薪违法行为严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并列入“黑名单”。

       ()、关于平安稳定。一要抓好舆情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重点针对群众网络投诉、电话反映、各类舆情等问题,要积极做好工作,妥善解决到位。县供热专班要提高服务质量,保证供热质量,确保城区群众温暖过冬。二要抓好社会治安。公安部门要加大日常巡查巡逻频次,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打“两抢一盗”等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