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2-11

  

       12月8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程学民、霍志刚、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旭光 、县政协副主席赵俊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振红,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防范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问题隐患,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狠抓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落实落细,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企业、岗位和个人。落实各级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末端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听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交警大队、交通局关于交通安全工作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举措,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境。 强化区域协同共治。强化系统集成、部门联动、政策配套,在精准治理、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县交警大队要定期开展交通信号灯维护维修,保证正常运行,让群众安全出行有保障。加强安全执法管控。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依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易肇事肇祸、易扰乱交通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力,最大程度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消防大队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把握当前,科学施策。县消防大队要进行分析研判,摸清全县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及火灾高风险区域,查找薄弱环节,提出对策措施,最大程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落实职责,齐抓共管。县消防大队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工作机制,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梳理全县火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确保“ 底数清、情况明”,落实经常性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夯实基础,强化保障。消防大队要时刻抓牢抓实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定期组织开展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全面推进综合监管。由市场监管局牵头,继续健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监管制度,维护食品安全严肃性;进一步理顺监管职能,打通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监管领域,实施全链条监管;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找准薄弱环节,加快规范提升,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震慑效应。大力推进共治共享。加强政府监管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支持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各方各尽其责、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