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3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程学民、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旭光 、县政协副主席赵俊玲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属。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我们准确把握绿色发展的内涵、实现方式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系统治理,加快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二、集中学习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全会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城乡建设、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

       三、研究《进一步明确乡镇、经开区及县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经开区及县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经开区及县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

       四、研究《成安县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成安县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实施方案》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成安县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实施方案》。

       五、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

       会议强调,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做好法律的宣传学习,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好食品供货进货关,确保一旦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可以追溯。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前移,加强农药、兽药、食用农产品、食品原材料等源头监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要进行严惩,让食品企业不敢违法、不愿违法,防止监管缺位。高效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各乡镇、各部门要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抓紧时间完善食品安全事故的预案制订、事故报告、应急措施、事故调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