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县级医院医生来卫生院坐诊了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更好地解决广大群众就医问题,科学配置医疗力量,日前,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与9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派驻医院管理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乡镇卫生院坐诊,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很大程度上缓解群众就医难问题。

 县中医院副院长张福平说:“咱中医院联系的是四个乡镇卫生院,城关、长巷、辛义,还有漳河店,抽调医院的精干力量组成四个团队下沉到这四个卫生院。首先在诊疗上指导卫生院进行规范治疗,让更多的轻症或者是普通型的比较轻的病人能够在卫生院得到有效的治疗,更主要的是早期识别重症,让有重症倾向的患者及时到上级医院救治”。

 县中医院医生许航天说:“我们过来的目的就是配合卫生院,提高卫生院的救治能力。遇到疑难病例、危重病例需要一些指导的,就共同去治疗,也是发挥出来卫生院的分级诊疗作用,一级一级治”。

 其中一个患者说:“我来长巷卫生院这儿看病,正好中医院的医生在这坐诊。我把我的病情跟医生说了一下,医生给我讲的非常详细,省得我往县城跑了,非常感谢医生”。

 县卫健局这次安排县级医院医生分别到乡镇卫生院坐诊工作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问题,同时也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