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便民信息

成安县城管局:用好“新平台” 架起“连心桥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0-25

  

近年来,县城管局顺应网络时代”“屏媒时代发展趋势,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针对城市管理的难点堵点,创新开发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借助网上城管便利快捷、服务高效等优势,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迅速落实群众诉求,让指尖城管成为人民群众的新青睐,县城管局先后被省市评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平台类十佳单位  

 

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作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创新管理模式,坚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围绕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方式,利用互联网+”手段,借力技术平台载体优势,让广大群众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人、宣传员、监督者,推动服务标准和质量持续提升。广泛宣传推动,在城区主要街巷张贴宣传海报,在公园广场及公厕制作图板,加强网上城管的宣传力度,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不断加强与市民的沟通互动,新平台架起了政府与13万群众的连心桥。群众遇到卫生脏乱、路灯不亮、便道破损、井盖缺损等城市管理问题,就可以通过全民城管”APP平台将问题直接反映给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限时解决,针对性强、整改效率快,改变以往发现问题慢、整改落实迟等现象,极大方便群众生活,提高工作效率。平台开通以来,全县网上城管反映和投诉问题占比88.7%主渠道作用发挥明显。

        

城区居民徐玉荣说:以前想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打电话都不知道打哪个,现在全民城管平台开通了,再遇到类似问题,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上报,真是太方便了。

通过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平台推广使用以来,累计更换城区破损井盖260个、收水口110个,更换公厕水管、水龙头75处,维护公共照明线路5000米,更换灯头灯泡650多个,维护更新公园坐凳170条。城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靓丽,市政设施更加完善。实现了路面见本色,便道无缺损,市政井盖、收水口、雨水篦子等设施无松动、无缺损、无堵塞,垃圾箱、果皮箱无外溢,交通护栏无损坏,公园广场绿化造型优美、健身器材完好、园路、坐凳等设施健全,照明设施运行正常,照明率达到98%以上,公厕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

 

县城管局负责人高建涛说:城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积极探索,通过打造诚心、良心、责任心、精心、恒心五心铸就服务人民的执政信念。即:有诚心,架起与群众无障碍沟通桥梁;有良心,打造百年工程、样板工程;有责任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有精心,精细化管理让城区更美更有温度;有恒心,建立一三五巡查长效机制。我们城管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县人民打造洁净、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让群众满意,让县委、县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