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3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 、霍志刚、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个别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和乱设乱用财政专户乱存乱放财政资金问题的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个别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和乱设乱用财政专户乱存乱放财政资金问题的通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部署。会议指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切实规范财政专户和财政收支管理,是严肃财经纪律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县政府系统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二、会上听取了《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国家和省市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三、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倪岳峰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听取我县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倪岳峰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传达了9月21日晚市委常委(扩大) 
       会议精神,听取了县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批示要求和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会上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稳经济接续政策的具体措施》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稳经济接续政策的具体措施》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稳经济接续政策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全面细化落实。由工作专班负责,全方位对接国家19条接续政策和省22条具体措施,在深入研究、吃透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对我县具体措施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签批印发。(二)加大“双争”力度。由县发改局、财政局牵总,各有关部门配合,抢抓政策“窗口期”,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强政策对接争跑,做好项目前期和要素保障,全力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特别是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三)强化政策宣传。县工作专班要结合宣传部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将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五、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集中时间,攻坚冲刺,全力抓好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后评估。
       会上还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稳经济接续政策的具体措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标待遇提标等相关事宜,并形成一致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