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栏目 > 疫情防控

成安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三级干部大会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刘金仓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县长刘丙胜、县委副书记索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县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四大班子领导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末端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动态排查,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成人员,精准掌握来返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强化核酸筛查,完善常态化检测机制,进一步组织好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风险点;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兵”作用和各级医疗机构、药店的防疫“哨点”作用,认真登记发热人员信息,掌握详细情况,确保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坚持闭环管理、从严管控,严格落实单人单间、“三区两通道”等标准,确保流程规范、管控到位,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防止风险外溢;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经理责任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红白事管理,认真落实提前报备、扫码登记等措施,严格控制举办规模和参加人员,切实减少聚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坚决有效落地落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就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防办各副主任,各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县大督查办、“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各乡(镇)、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