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栏目 > 疫情防控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连续三天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10-08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预防因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可能形成的疫情传播风险,经研究,决定于10月8日、9日、10日连续三天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10月8日、9日、10日,早5时30分——9时30分。

       二、检测方式

       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的情况下,开展非静默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在居住小区、村庄、社区和核酸采集点就近参加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检测范围

       成安县域内的所有人口(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来人口)。

       四、注意事项

       1、居民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纸质健康码或身份证。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2、居民在采样现场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不聚集、少流动、不交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

       3、对正在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社区、村将组织“上门服务”。

       4、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纳入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范围。

       5、进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准入制度。

       6、所有居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报告。

       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