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8-26

  

  2022年8月27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2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张兰江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安跃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县政协副主席张保伟、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了承担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实行专班负责。加强对上沟通汇报,认真研究梳理我县工作,统筹推进工作开展。要注重总结成果、提炼亮点,创造出更多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一把手是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承办人和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标创建要求和指标体系,认真研究分析承担事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员,细化工作举措和实施路径,坚持每分必争,按时间进度抓好落实。(三)提升服务能力。有关部门要紧盯营商环境重点领域、行业和办事窗口,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出一批创新举措,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四)强化督导调度。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县大督查办要加强督导,建立完善推进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精神,听取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三季度预计完成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精神,听取了经济发展绩效考核、统计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发改局GDP支撑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促进经济回升向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三、听取燃气行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城管局燃气行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各乡镇、经开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落实落细城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做好本行业用气企业安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执法力度。要认真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分管辖区和领域燃气工作的日常动态监管。发改、城管等有关部门要进行联合办公,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最大限度消除燃气风险隐患。强化规范管理。由城管局负责,抓紧规范2家正规液化气站经营管理,督促尽快配备合法车辆,完善配送流程,满足群众液化气使用需求。加强宣传培训。城管局要加大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燃气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群众防范能力。
       四、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19日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19日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各项要求,深入细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一)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尽可能减少漏排率,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二)从严抓好各项措施。抓好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筛查,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确保核酸检测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做到精准管控、有效防控。通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三)严格落实相关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较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主动性,织密织牢网格化防控体系。要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工作状态,查漏补缺,加强预警,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五、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统计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县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意见》精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基本职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计监督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做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夯实统计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配齐配强业务熟、能力强的精干力量,认真准确填报数据、研究数据、分析数据,增强运用数据研究、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数据质量。统计局要加强统筹分析,做好业务指导。(二)坚持依法统计。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从源头遏制数据失实、统计造假问题,保证数据真实可靠。由统计局牵头负责,对主要指标和先行指标等经济运行数据,持续开展统计监测评价,确保各项数据指标互相匹配,科学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三)开展自查自纠。由统计局牵头,各有关部门负责,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以扎实的整改带动全县统计工作提升。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