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8-08

  

 2022年8月5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 燕、程学民 、霍志刚、杨艳峰、高献刚李凤霞、张兰江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县政协副主席张保伟、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内涵实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抓好既定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安落地生根。 

 二、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经开区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防治成果。全面落实,改善环境质量。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新《大气法》规定的职责,进一步强化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大环保格局。对职责范围内的大气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恶意排污、被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重大污染环境行为违法案件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提高环境执法监管的震慑力,确保新《大气法》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三、研究我县“1+18”稳经济政策措施

 会上,各位县领导和部门汇报了“1+18”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完善配套措施,要认真对照国务院 省及市“1+18”政策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落实措施,推动各项稳增长举措快落地、早见效。组成工作专班,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各职能部门,确保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普惠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把惠企政策宣传到企业、到市场主体,提高政策措施知晓率、参与度,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四、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下半年工作

 会议听取了发改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就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经开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确定的思路和目标,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全力攻坚冲刺,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五、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工作

 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就我县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广泛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讲明原因,争取理解支持。认真落实各级责任。 各涉及部门负责,对照考核事项、新指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政府各位领导同志要加强分口调度,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司法局、县大督查办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上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汇报情况,并传达省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歼灭战”工作调度会精神,对我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