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成安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政府县长刘丙胜主持召开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燕、程学民、高献刚、李凤霞和政府办主任宋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红,县政协副主席张保伟、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内容,坚持以乡村、社区服务场所为阵地,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引导群众提高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的学习掌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有针对性地强措施、补短板,不断提升依法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完善工作预案,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外防输入,筑牢严密防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三、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一揽子政策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工业运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关部门要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要求,对照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20个配套政策,加强学习,深化研究,全面梳理,认真做好各项政策承接落实,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把推动稳增长的举措落实落到位。

 四、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水平。

 会上还听取了安全生产、迎峰度夏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加强耕地保护打击违法占地等工作汇报,研究了《成安县社会投资一般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成安县专项资金管理联动工作机制》、项目资金等相关事宜,形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