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北乡义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北乡义镇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7日,北乡义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入党誓词常温常新

 誓词在心,常温常新。入党誓词的仪式化重温具有集体效应,而常温则应是党员的日常行为。常温,才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唤醒党性自觉;常温,才能以誓词为镜,不断审视自我,掂量责任,强化担当。

 入党誓词也是党对党员行为要求的“指南针”,是党员对党立下承诺的“军令状”。12句话,句句千钧;80个字,字字珠玑。这是北乡义镇全体党员服务民生、迈步新征程的“指南针”;更是聚焦乡村振兴、干出新成绩的“军令状”。

交纳党费加强党性

 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推动从“收”党费向“交”党费的转变,让交纳党费成为党员的一种习惯。

政治生日永葆生机

 7月份,我镇有7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他们中最长党龄23年,最短的只有1年,新老党员的同台,不一样的党龄,却怀揣着同样的初心。

 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威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传递的不仅是组织的关怀更是一种责任。

一次党课一次锤炼

 镇党委书记王建华用文章《占位子更要挑担子》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每名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工作就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告诫大家占着位子就要勇挑担子,切实把思想转变过来,把能力提升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

村级活动如期开展

 结合“三学三干三赛”“双提双红促振兴”等活动,各村7月份主题党日也如期开展。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按时交纳党费,让交纳党费成为党员的一种自觉习惯,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借着这个“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和党员们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需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等内容,力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本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更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

 北乡义镇将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