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7-27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金仓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安县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7月26日,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名,候补委员7名。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金仓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的报告,并就《中共成安县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7月26日,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图为县委书记刘金仓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安县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金仓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成安发展的现实基础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理清思路、指明路径、提供遵循,必将激励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与会同志赞成和拥护《中共成安县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一致表示将继续锚定目标、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鼓足工作劲头,保持发展势头,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更大胜利,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全会指出

  今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县城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各项工作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

  全会强调

  要准确认识当前发展的现实基础,科学谋定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把近期任务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既要只争朝夕、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又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下半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1336”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

  全会要求

  要聚焦中心任务,锚定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主攻方向。

  突出抓投资上项目

  激活经济发展强劲动能

  要持续狠抓招商引资,全员招商捕捉信息,以商招商聚集产业,紧盯不放务求实效,着力引进和落地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企业技改扩能,积极培育企业上市,大力培育商贸企业,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调区扩区,完善基础配套,推进特色园中园建设,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要全面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开展院企、校企合作,建立研发中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良好宽松的政策环境。

  突出县城扩能提质

  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要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围绕“三城同创”目标,深化“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更加方便群众出行,大力提升城市形象,提升老城宜居度和舒适度。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坚持每月观摩、定期调度、全程监管,确保每个项目都质量过硬、群众满意。要稳妥推进新区建设,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进商业综合体建设,让更多项目入驻新区,聚集人气、发展城市。要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违法建设、店外经营进行治理,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突出乡村全面振兴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要树立产业思维,发展农业经济,突出项目化,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突出品牌化,培树影响力大、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突出标准化,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健全长效机制,改善人居环境,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治污水、清垃圾、改农厕、修村路、提颜值,实现乡村环境洁、净、美。要推动共同富裕,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脱贫群众收入水平,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加快推进农民稳步增收。

   突出生态环境治理

   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扬尘治理以及散煤和禁烧禁燃管控。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涉水企业监管,加大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积极推进“引黄入成”,加快建设全域水网,持续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高县域水生态环境水平。打好净土保卫战,持续强化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加强污染地块土壤修复,深入开展危险废物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绿美成安建设力度,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突出惠民生保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民生连着民心,稳定关系全局。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频调度,高质量办好10件民生实事。要持续抓好底线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做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全会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激发干事热情,进一步凝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忠诚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建强班子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创新目标考核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聚力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双提双红”活动,深化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强化作风,深化“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大力弘扬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的作风,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落地落实。要狠抓正风肃纪,坚守廉洁底线,强化巡察政治监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全力推进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成安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大督查第五督查组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人武部政委;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副主任、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正科级巡察专员;部分市、县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