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消防大队联合志愿者走进各类场所开展夏季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消防队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预防燃气事故发生,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7月26日,消防大队联合志愿者走进辖区沿街门店、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夏季燃气安全宣传行动,进一步夯实燃气安全使用基础。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燃气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连接灶具软管、怎样检验燃气罐是否漏气、安全使用燃气设施和定期更换胶管等燃气安全常识提醒居民夏季使用燃气一定要保持厨房通风,使用燃气灶时,要时刻监守、不要远离,灶具周围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注意燃气具的使用年限,及时请专业人员检修并更换同时,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关电源、关燃气、关火源),养成消防安全好习惯。

通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